Herbaceous peony

如何再见

不知道再见面是什么样子

一想到这里,脑子里就是这样的画面


那天,一如往常,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小聚。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我差点淋成了落汤鸡,一进店门,就看到了招手的朋友,我一边拿出护在怀里的包包,一边骂骂咧咧地落座。

点完菜后,就着窗外阴沉浓密的乌云和小雨打在窗户上的啪嗒声,当代社畜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抱怨工作上的烦心事,亦或是分享自己听到的小道八卦。

我去了趟洗手间,回来之后朋友说我的手机刚刚响了,来电显示的是组长,她们也都没敢接,就放任着让手机里的他独自”嗯~嗯~”吟唱。


一定是最近赶制的方案有了结果,我赶紧回电。

“恭喜你啊,上边通过你的方案啦!”

“通过了?!”

朋友们听到我的话也把注意力转到我这里,我欣喜地朝她们比了个OK的手势,她们在一边为我无声的鼓掌祝贺,我故作沾沾自喜地样子示意她们低调,她们冲我白了一眼便接着聊她们的话题。

手机那边继续说道“接下来要付诸行动了,你也要努力跟进啊”

我转过身,连连点头应和


无意识地一抬眼,便看到了一个人

“... ...” 组长还在说着什么,无非是一些官方鼓励的客套话吧

我已经接收不到外界的任何信息,大脑里一片空白

久违地,我又见到了他

他好像已经注视我很久了,我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注意到我的

是因为我从怀里拿出拴有蜜蜂挂件的包包嘛?

还是因为那首十分隐晦的只有他和我们彼此知道的手机铃声?

我们四目相对

他微微抿嘴弯出那熟悉的喵弧

如昔日一般温柔的眼神仿佛要将我看穿

他轻轻点头向我示意

随后又和旁边的好友交谈起来


脑子还在嗡嗡作响

眼泪却不自主地流了下来

朋友看到我的样子被吓了一跳,连忙问怎么了

我赶紧收回贪婪的目光

抹了一把眼泪说没事


朋友把我揽过去

用手掌轻轻地抚拍我的后背

安慰道“你这怎么还喜极而泣了,知道你最近因为这个项目压力很大,但是现在已经得到最好的结果了”

听到朋友的关心

我再也忍不住了

大声的哭了起来

朋友将我拥进她的怀里

“理解你太想让这个方案通过了,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我一下一下地抽泣,话也说不清,“是啊,太想了,我真的太想了…终于等到了…等到了”


之后害怕再多看一眼都是对他的打扰

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吃过饭后,服务员给我送来了一份甜点

“女士您好,这是刚刚一位顾客为您点的,他希望你不要不开心,说您吃了甜甜的东西可以心情好一点”

一旁的朋友打趣说道我是不是要爱情事业双丰收

我没有理会

只顾着拿起小勺子一口一口地吃光了甜点

她们还嘲笑我开心的像个傻子


我已经不记得那个甜品的味道

但却记得走出店门的时候

天 晴了


评论(2)

热度(6)